『怎麼會這樣?!』
這是今天主任見到我的第一句話…
我無言以對…………

從他的眼中,我見到和我一樣的眼神--失望
只不過這個眼神,是對我!

我靜靜的等待,主任的判刑…
但等到的…只是沉默…
我明白,主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當他秉公處理時…
就代表著…我將永遠離開…育達這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說真的,我很感激他…
感激他對我的寬容…正如他說的…
我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
(苦笑…)
真的嗎?大家都看見了嗎?
那為什麼我的寶貝們沒看見?
那為什麼我還是得承受資深老師們的冷潮熱諷?
他不想就此斷送一個老師的前途…
(再度苦笑…我還有前途可言嗎?)
所以,他暫時不告訴我…他的處份…
唉…這擺明不是要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嗎?

他說他要等…等我有功來抵這一大過…
功抵過?主任簡直是瘋了…
我哪有功可以抵?我哪裡來的功可以抵?
聽到這裡…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對不起主任,你的好意我想我只能辜負了!)
(因為開學以來,我多都是過…只有一功!)
(『桌球比賽』得名的功!僅此而已…)
(唉…這到底算寬容?還是處罰呢?真是的…)
(不過算不錯了…至少我多爭取到了跟寶貝相處的時間…)

這整件事情…有些人也許會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哈…有這麼嚴重嗎?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個定理…

當今天100個人之中,有一個人覺得這件事很嚴重…
那麼事情也許會變得很好解決…
但當100個人之中,有99個人覺得這件事很嚴重…
那麼…不用懷疑…這件事就真的很嚴重!!
而這次事件…
就是屬於100個人之中,有99個人覺得很嚴重的最佳寫照!

今天,主任問我的第一句話…
『怎麼會這樣?』
一直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裡…

『怎麼會這樣?』
我一直在問我自己…
企圖找出一個答案…
但…找不到…我找不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反省自己…
是自己的帶法出了錯?還是自己的教法有問題?
為什麼我說的話…我給的觀念…我給的想法…
寶貝們都聽不進去?

『怎麼會這樣?』
我真的不知道!
誰來給我答案呢?

每當我重新燃起希望…對你們多一份期望與期待時…
你們總是喜歡將我從高峰狠狠推下!
總是喜歡將我從天堂摔入地獄…

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到底做錯了什麼?
是我太嚴?還是太鬆?
我覺得我已經徹底亂了方寸…失去信心了…

『怎麼會這樣?』
這個問題的答案…誰能給我?
我該要去問誰?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tylove 的頭像
    bitylove

    ★雙寶飯~甜蜜‧幸福‧負擔‧牽掛★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