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晚餐,肚子滿足之後…
心靈也跟著喊餓!
於是跟老公,看了最近才剛上映的一部電影--『我的火星小孩』

說真的,我很推薦這部電影!
內容搞笑又溫馨!
電影結束時,不只賺到我們好的評價…
也賺走了我許多的眼淚!

看完了電影,才猛然發現…
原來童年對小孩的影響力,是如此的大!
影中的火星小孩Dennis,因為受到遺棄…
所以選擇逃避,認為自己是從火星來的小孩…
所以沒有父母。
藉此來安慰自己…

就像現在社會中,許多破碎家庭中的小孩…
即使他們年紀小,但誰知道,在他們的小小心靈中,所受的傷!
電影中的Dennis幸運的遇到了一個懂他的人…
但現實社會中的這些孩子,是否也能如此幸運?
想到這,我很心疼!卻似乎也有點無能為力!

這跟我現在班級的孩子,是否也是一樣呢?
很多時候,看到這些孩子的表現與行為…
會很想教好他們,告訴他們正確的態度…
但往往更多時候,這些努力總抵不過家長的溺愛!

『小孩不笨2』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校長,天底下沒有教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家長!】
就像『我的火星小孩』中,社會局的人員對爸爸說的一句話…
『因為太愛了,所以變得不會愛!』
『因為太急於想成為孩子的朋友,卻反而當不成家長!』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有一個屬於我和老公的baby!
也不知道,未來能不能夠教好他(她)?
但我知道的是,我會記住這些話!
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大人的想法,而扼殺了孩子的發展!

最後,還是大大的推薦!
許久沒有感動的朋友…
這部電影,應該能給你大大的感動…
而且,可以讓你的思緒變得開朗…
甚至於,讓你回歸童年!
讓你童年的想像與幻想成真!
真的很推薦唷!
但,記得去電影院看喔^____^
(我很乖,我有宣導正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