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申明…妹妹是我的女兒…
牠是一隻臘腸狗…

從牠忽然無預警的癱瘓到現在…已經3個月了!
病因:『間椎盤突出』
這是臘腸狗最常出現的病!
發生的機率高達80%,而且通常都發生在5-7歲!
而妹妹剛好就在牠滿7歲,要8歲的時候!
該說這是牠的命嗎?
只要再幾天…牠就可以安全的過關…
卻在最後關頭發病了!!

今天這篇文章,其實是為了同樣養臘腸狗的主人…
臘腸是一種很可愛、很天真的狗狗。
牠長長的耳朵、長長的身體、無辜的眼神…
曾經擄獲了許多主人的心!
但是事實上在照顧牠卻需要很多很多的細心!
可是呢…很抱歉的是,
桂我就是那個很粗心的主人!
明明知道…臘腸狗不能走樓梯…
卻常因為牠的可愛、自己的自私而忽略!
明明知道…牠的骨頭容易生病…
卻也粗心的不去理會!
笨桂真的是一個很不及格的主人

帶妹妹去看醫生的時候…
聽醫生說,才知道像妹妹一樣發病的臘腸狗…很多!
而且有的臘腸狗…甚至會因為沒有知覺而吃掉自己的腳!
這個消息…讓我著實擔心了好一陣子!
每天回家一定要先檢查妹妹的腳…
害怕牠哪天把自己的腳當成骨頭一樣咬掉@@
(妹:好好吃喔!媽媽對我真好,給我骨頭吃耶........)
(桂:...這...這是妳的腳......昏倒..........)


也有的臘腸狗…因為主人不知道該怎麼照顧…
而選擇幫牠安樂死!
老實說…當初剛開始知道的時候…
笨桂也動過這種念頭!
因為實在是捨不得看妹妹這麼痛苦!
心疼牠不能走,整天以淚洗臉!
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
但後來,決定還是要陪牠走下去…
還好,當初沒有真的這麼做…
不然…就沒這篇文章可打囉!

所以,希望這系列的文章可以幫助其他主人!
雖然臘腸狗癱瘓復原的機會很少…
但只要能有一絲希望,我想我們都不能放棄吧!
目前,家中有臘腸狗癱瘓的處理方式…
大部分都是開刀!
當初帶妹妹去台大動物醫院的時候…
醫生也建議這麼做!
但醫生也告知,開刀復原的機率大約50%
且手術、住院、復健等…整個療程下來…
所費不貲!約要4、5萬以上!
這筆錢…笨桂當然花不下去!
所以…妹妹完全沒有接受任何手術!
如果主人們想要知道的是手術的好處及成效…
那麼很抱歉,笨桂幫不上忙!
但如果您跟笨桂一樣也是貧窮人家…
花不起開刀的費用。
那麼歡迎來參考笨桂的照顧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