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癱瘓的狗狗…如果妳真的希望牠有復原的一天!
那麼請記住,儘量不要讓牠動!
限制牠的活動空間及範圍,相信我,這樣對牠最好!

有些主人會認為,既然神經傳達有誤…
那麼只要讓牠常常動、習慣動作,就會有復健的效果!
這絕對是錯誤的!
因為牠已經沒有感覺,如果讓牠常常動…
但是牠的動作可能是錯誤的,反而會造成牠骨頭更大的傷害!
所以,醫生也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動!愈少動愈好!

通常主人看到這裡,就會第一直覺認為…那就關籠子就好!
可是對妹妹而言…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沒有習慣,如果硬要關牠籠子…
牠可能狂吠到…隔壁鄰居打虐畜專線...或抗議專線!
笨桂可不想下班一回到家,
發現動物保育局、波麗士、及一群生氣的鄰居…
在我家門口上演抗議秀!
(眾人:抗議!抗議!抗議妨害安寧!虐待動物.............)
(妹:汪汪汪,抗議,我家主人虐待我,讓我坐牢.........)
(桂:我…我也是為了牠好啊.................嗚........................)

所以,笨桂和老公想出了一個辦法…
那就是用整理箱!
就是一般大賣場都有在賣的大型整理箱,價格大約1百多元。
然後再去買一般醫療用的護墊,size為XXL(最大),價格最便宜的大約79元左右。

接下來就是將護墊,墊在箱子裡…妹妹就可以放進去了…
這樣…妹妹其實還是被關…但牠本人不認為是被關!
就一切天下太平囉!

整理箱的部分,記得不要買太大、也不要太小!
基本上,只要狗狗的身體能夠完全伸展,就夠了!
護墊部分,如果怕狗狗會像我家妹妹一樣…
閒來無事、心情不好時…就狂咬護墊洩恨…
可以去買一個小的洞洞塑膠墊壓在護墊上面…這樣就可以固定住了!

另外,如果有主人是用籠子來限制狗狗的話…
記得籠子真的不要太小,不然在狗狗無聊或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時候…
牠真的會去咬自己的腳或是籠子…然後把籠子的殘屑吃下去!
再來就是,因為籠子有間隙…
為了怕狗狗的腳卡住…而牠不知道硬拉扯…
反而造成骨頭錯位或骨折的情況發生…
最好還是要加上一個護墊或墊子來擋住那些間隙喔!

原本,用整理箱只是想要限制住妹妹…不要讓牠亂動而已!
又加上,妹妹癱瘓後變得很沒安全感!
只要沒看到我們,牠就幾乎不睡覺。身體愈來愈糟!
所以才想說用整理箱,讓牠住在裡面…
我們回家的時候,就把整理箱抱到樓上去…
讓牠看得到我們…可以安心的入睡!

結果沒想到,誤打誤撞!
不但讓妹妹安心的睡覺睡到狂打呼!
半夜還要讓老公爬起來…『提醒』牠一下!
也因為限制活動…反而讓妹妹的奇蹟般的…會走了!
現在的妹妹…已經會走了!
雖然走的還不是很順,會一跛一跛的…
但比起以前完全癱瘓、醫生用剪刀夾牠的腳夾到流血也沒感覺的情況…
已經是奇蹟了!
而且,妹妹完全沒有任何治療動作!
沒有開刀、沒有手術、沒有吃藥…牠就這樣站起來了!

所以,在這樣也告訴各位主人!
不要放棄,只要照顧得當,其實牠們真的有站起來的一天!
當然笨桂也不是要鼓勵大家不要開刀!
畢竟如果情況允許,笨桂還是會想讓牠去開刀!
至少有那50%的機率也好!
只是情況不允許,所以只好捨棄一切醫療行為!
沒想到…妹妹用牠的意志力…站起來了!
我想,這可以算是牠另類的報答吧。


希望以上的經驗,能夠對有同樣情況的主人有幫助!
更希望有更多的臘腸狗狗,能夠像妹妹一樣幸運…
能夠有站起來的一天!

現在妹妹雖然沒辦法完全走路走得很順…
但已經能站了!
目前接受醫生的建議…
開始吃一些加強神經傳達的藥物…
希望牠的情況能夠愈來愈好囉!
如果藥物治療的情況良好的話…再上來跟各位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