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其實也不是沒有什麼事可以寫…
只是…提不勁~~
--------------------------------------------------------

暑期輔導開學了…
可是一(21)再也不是以前的一(21)了…
10個寶貝出去了…被分到課輔一22班去了…
然後…又10個寶貝進來了…
從此…21這個班級…再也不一樣了…

暑期輔導第二天…
馬上就有一個寶貝轉到日補校去了…
而且是很突然的…
等到我接到電話的時候…
媽媽已經來學校幫他辦好轉學了…
看著那個寶貝…
自己一個人…拿著轉學的單子…
跑遍學校各大處室…
最後到我這裡…

看著他…我心裡很明白…
他是被迫轉學的…因為家裡經濟的問題…
只是…到底是怎麼樣的經濟問題…
會逼得一個孩子…不得不轉學…不得不工作…
我不知道…
跟他聊了一下…看他的眼眶慢慢變紅…眼淚慢慢流下來…
心其實很痛…也很難受…
更感覺自己的無能為力…

暑期輔導第四天…
今天接到另一個寶貝家長的電話…
問的問題…也是轉學…
又一個要轉到日補校!
原因呢…因為被當太多科…
因為被當了8科…寶貝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
家長不忍心…我也不忍心…
今天和家長聊了很久…
愈聊…心裡愈矛盾…
一方面想…他的成績不好…如果轉到日補校去…
他的壓力比較小…
家裡的經濟壓力可以比較輕…

另一方面…又不捨得他走…
因為他其實很乖…
這幾天的暑輔…他上課也不會睡覺了…
尤其是網丙檢定的成績…
更是進步…令全班寶貝敬佩…

到底要不要讓他走…
真的很猶豫!
不給走…又擔心…硬是把他留在這裡…
會令他愈來愈沒信心
讓他走…又擔心…他到了日補校去…會不會變壞?

唉…現在…就等寶貝的家長怎麼考慮了…
我也不知道結果…

星期一…
星期一…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