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闔上了寶貝們的週記…
卻無法再繼續批改下去…
心中滿滿的情緒,等著要發洩~~~

倒不是生氣,而是一種感觸!

上個禮拜,班上發生了一件事教官的誤會事件…
事件內容就不多說…
反正結果是那位教官誤會班上寶貝們。
本來,人生在世,孰能無錯?!
誤會就誤會,也沒什麼關係。
大人也會犯錯啊…道個歉就好!

但,錯就錯在那位教官的處理態度!
在處理過程中,教官要班上有人出來作證!
證明那個他口中所謂的「犯人」不是本班同學…
很開心,班上有三個大寶貝出去了!
但隨即而來的,是教官的言語汙辱!
【如果我去調監視器,發現是你們班的同學,】
【你們就要跟我下跪!】

沒錯!下跪!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這就是一個貴為教官、身為師長所講出來的話!

後來經查證後,證明不是我們班的學生…
教官到班上道歉了!
但,道歉過程中,還是一直在怪班上同學!
「不上道,沒有和他據理力爭!」

雖然當時我很生氣,但身為孩子們的領導者!
我還是得要安撫孩子,要他們學會原諒!
而我也一直認為,孩子們已經釋懷!
但從今天的週記中發現…
這個傷害仍在,孩子們對於那位教官的態度依然很受傷....................
================================================================
姑且不論,那位教官的處理態度及不當的言語!
我感觸的是,就像以前看過一個故事…

     一個小男孩脾氣很糟,有一天爸爸要他說錯話時,就釘一根釘子在木頭上
     漸漸的,小男孩釘釘子的次數愈來愈少,直到沒有!
     爸爸又要他學會認錯,當他認錯時,就把拔掉一根釘子…
     過了幾天,小男孩很開心的告訴爸爸,他成功了!
     他已經懂得控制自己,不再說傷人的話了!
     但爸爸告訴他,看看那根木頭,就算沒了釘子,它依然傷痕纍纍..........

我們都會說錯話…
但很多時候,我們說錯話是因為…
我們認為,說錯了就道歉!知錯能改嘛!
但卻沒有去顧慮到…
我們正用傷害別人來換取自己的改錯!
錯改了,但別人受的傷仍在!

我不評論那個教官的對錯,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
但從這事件中,我審視自己,希望自己不要成為第二個他!
不要用傷害別人的方式,來讓自己學會成長!
畢竟有的時候,一不小心,這個代價可是誰也沒法承擔的!
也希望那位教官,在經過這次事件後,
能夠像那位男孩一樣,懂得改錯!
不要讓第二個傷害,再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