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一些問題:
『資料處理科到底在學什麼?』
『我媽媽說,讀資料處理科沒有前途!』
『現在電腦人人都會,打字人人都會,讀資處科幹嘛?』
………

聽完這些問題,實在是忍不住搖頭!
什麼時候,資料處理科變成了這種定義?
這種情況,讓曾是資處科、資管系的我,實在很不服氣!
不只是我,相信連我們以前資處科的夥伴們…
看到應該都會在電腦面前,吐血吧!

在我任教的學校,甚至還有一種很奇特的現象!
就是商科學生的入學成績竟然比資料處理科高~~
我的媽啊,現在是什麼時代?
也許是因為現在電腦太過普及,因此顯得不夠特別、吸引人
但說讀資處科沒前途、沒未來的人,
我實在是忍不住要反駁!

放眼看看我身旁以前同是資處科、資管系的同學
個個月收入,至少四萬起跳
當然還有高達月入十萬的!
請問,何來沒有前途?

的確,電腦人人都會,打字人人都會
但,寫程式、架網站、系統管理、你會嗎?
資處科雖然學的是基礎
但由於是商管群,到了大學除了選擇多元
可選擇許多不同的科系
且轉換絕對不成問題
更重要的是!你比別人具備更強的電腦處理能力!

當大家正在為了報告,忙的焦頭爛額時…
你是唯一能夠解決大家問題、找出問題的人…

當大家在為了分析報表,手工整理時…
你是唯一可以用電腦快速算出結果、報表的人…

當大家只具備一項專業能力時…
你是唯一一個具備多項能力的人…

你說,你不重要嗎?!

資料處理科,感覺都只在學電腦…
但重點是,它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科系
未來,你可以是會計師、銀行行員、教師、公司管理職、廣告設計師、電視傳播業…
也可以是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遊戲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網路管理師…
不管你的未來是哪一項行業…
同時具備電腦與英文能力的你!
有什麼好擔心的?!

有人說,現在外面這麼不景氣…
就算學會電腦,也未必找得到工作!
是啊,你沒錯!
如果你是天天發呆、功課打混、整天只懂得玩線上遊戲的人
你當然找不到工作!
如果我是老闆,我也不要你!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要你自己嗎?
這種人就算今天不是讀資處科,他的結果也是一樣!
所以,請不要把這種過錯,硬扣在資處科的頭上!
資處科沒錯,錯的是你!

外面不景氣、企業在裁員…
但你有聽說,公司的程式設計、系統管理師被裁掉嗎?
今天重點不是在你讀什麼科系
重要的是你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有多少人出社會後的工作與高職所選的科系是相同的?
我想,答案不用我說,你也清楚!
既然高職學歷只是一個跳板!
何不讓自己在高職的時候,多學一項技能、多具備基礎能力!
到了大學,不管你選擇任何科系…
這項能力,都能夠為你加分!

以上的話,也許有人贊同、也許有人反對!
但這只是笨桂的想法!
我是資處科的學生,我很驕傲!

因為它,讓我現在生活不愁吃穿
因為它,讓我工作很順利
因為它,讓我做任何事都很迅速

所以,別再說資處科的學生沒有未來!
沒有未來的是,眼界短淺的你!不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tylove 的頭像
    bitylove

    ★雙寶飯~甜蜜‧幸福‧負擔‧牽掛★

    bit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